欢迎来到辽宁省护理学会 注册 / 登录

辽宁省护理学会第十一次心血管疾病护理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1 09:28:40

        2023年12月9日,辽宁省护理学会第十一次心血管疾病护理学术会议在辽宁省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学术交流内容围绕护理高质量发展形式下护理学科的发展模式、心血管疾病专科及多学科联合的前沿护理技术发展为中心,深入研讨护理行业创新未来方向,广泛聚焦新时代护理管理发展共识 ,如何科学把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的探讨。本次会议由辽宁省护理学会主办,辽宁省人民医院承办,辽宁省护理学会心血管疾病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冬云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多位省内护理学术界的专家进行授课和讨论:辽宁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姜桂春、辽宁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马波、辽宁省人民医院总会计师肖莉、辽宁省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李辉、辽宁省北部战区总医院心胸外科护士长李宁,辽宁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夏经菊、副主任郭玮及科护士长郑丽敏、辽宁省护理学会心血管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张霞、辽宁省人民医院科护士长、心血管病治疗中心总护士长王莉莉、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外科护士长金娜、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护士长周艳丽、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士长张臻等。会议当天有来自辽宁省护理学会心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成员、辽宁省人民医院所有护士长及护理骨干人员,约150人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首先从辽宁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马波在《医院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护理服务创新与实践》开篇,展示了如何紧跟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创新改革中的护理工作更加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其次,辽宁省护理学会心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冬云介绍辽宁省心血管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方向及如何推动省内的专科护士的发展,带动省内心血管护理高质量发展;其他与会的专家分别《护理为主导的肿瘤VTE防治体系建设》、《预算管理中的护理管理内涵》、《脉冲电场消融在房颤治疗中的应用》、《心脏康复理念在心内科患者连续性护理中的应用》、《危重症患者营养护理》等不同的领域方向,分享了护理质量管理工具应用临床取得的成效;护理人员参与经济管理工作如何推动医院核心业务与运营管理深度融合;脉冲电场治疗房颤的新技术介绍及围术期护理要点;从冠心病二级预防的延续护理到重症的营养支持。
        最后,进行病例分享及团标的解读。《左心辅助装置围术期标准化评估与护理经验分享》、《一例经主动脉瓣置换术术中高急性高血钾的抢救体会》、《血管活性药物静脉输注护理团标解读与实践》,不仅让参会的人员在新知识、新技能学习中受益,同时也学到了如何将团标与实践工作的融合,用标准指导临床,展现标准的力量。
        辽宁省护理护理学会心血管疾病护理专业委员会始终致力于提升护理人员适应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的能力,为推动护理学科建设,开展多元护理管理和技能助力护理高质量发展,从多角度诠释护士在全民健康中的作用与价值。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砂阳路266号 | 电话:024-23391026 | 邮政编码:110005 | 邮箱:lnshlxh@sina.cn
辽公网安备110402430047号
Copyright ◎ 辽宁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示剑网络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