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辽宁省护理学会 注册 / 登录

辽宁省护理学会简介

  辽宁省护理学会是辽宁省护理科技工作者的组织,是自愿组成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的地方性社会组织。是发展辽宁省护理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前身是1955年成立的中华护理学会沈阳分会。1961年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正式成立中华护理学会辽宁分会。1991年经辽宁省民政厅注册更名为辽宁省护理学会。
辽宁省护理学会是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业务主管部门为辽宁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登记管理机关是辽宁省民政厅,受省卫生计生委及辽宁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本会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执行国家卫生工作方针和政策,崇尚护理道德,坚持民主办会的原则,提高护理工作者的业务水平,促进护理学科的繁荣和发展,充分发扬学术民主,依法维护护理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辽宁护理学会最高权力机构是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实行理事长领导下的秘书长负责制,明确职责。现有3个工作委员会、26个专业委员会;目前注册会员3万余名。
    学会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开展国内外护理科技学术交流,推广护理科技知识,开展继续护理学教育,开展科普活动,编辑出版发行护理杂志,发动会员对国家和省重要的护理政策和有关问题发挥咨询作用,接受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推荐、奖励优秀学术论文,开展护理专业咨询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专科护士的培训及业务水平(资格)的认定等。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砂阳路266号 | 电话:024-23391026 | 邮政编码:110005 | 邮箱:lnshlxh@sina.cn
辽公网安备110402430047号
Copyright ◎ 辽宁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示剑网络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