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辽宁省护理学会 注册 / 登录

关于开展全省护理质量管理改善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9 08:28:00

各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有关单位:
        护理安全管理在现代护理中尤为重要,是持续提升护理服务质量与水平的基石,是“以病人为中心”为患者提供全面、全程优质护理服务的保证,尤其是急危重症患者,护理安全管理更凸显其重要的意义。急危重症患者因其突发、病情复杂、危重、不可预见性高的特点,更需要重视并分析不安全因素,进而采取有效的治疗护理措施,才可以更大程度的防范护理差错事故的发生,提高护理质量。护理清单管理采用量化表格式方法,对护理人员起到预警和自检的作用, 具有高效、易记、精准的特点, 对于不良事件、安全隐患给予归纳整理,可以清楚的发现护理工作的风险、工作薄弱环节、危险因素,在最危急的情况下能突出规范流程中的要点, 使护士易于接受、掌握, 保证护理操作的顺利进行和患者安全。经过调研和研究,省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决定在全省二级以上且设有重症监护病房的医疗机构开展以“气道护理清单在急危重症患者护理安全质量管理中的应用”为主题的护理质量管理改善项目。具体方案通知如下:
        一、启动调研阶
        2020年10月下旬,省护理质控中心以“问卷星”线上调查问卷的形式向全省医疗机构发起现状调研。
        二、项目开展阶段
        2020年11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各医疗机构在重症监护病房内使用《急危重症患者气道护理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对患者进行评估,清单内容和实施过程详见附件。
        三、分析总结阶段
        2021年2月至3月,参与项目的医疗机构上报相关指标数据,省护理质控中心组织专家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并将结果形成报告。
        四、相关要求
        请各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定期对参与项目的医疗机构进行督导。项目结束后,各医疗机构可根据实际需求决定是否继续使用此清单。使用清单过程中的问题和建议请及时反馈给省护理质控中心。
        联系人:省护理质控中心  赵瑾  024-23391026
        项目顾问: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姜艳  18940251127(微信同步)
        
       
附件:1.急危重症患者气道护理清单
                   2.具体实施过程说明


                                                                                               辽宁省护理质量控制中心
                                                                                                     2020年10月28日

关于开展全省护理质量管理改善项目的通知.pdf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砂阳路266号 | 电话:024-23391026 | 邮政编码:110005 | 邮箱:lnshlxh@sina.cn
辽公网安备110402430047号
Copyright ◎ 辽宁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示剑网络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