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辽宁省护理学会 注册 / 登录

辽宁省老年护理需求评估和规范服务工作培训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12-31 08:45:37

目前,我国社会人口老龄化发展进程在不断加快,60岁及以上人口数近2.5亿,失能、半失能老年人超过4千万,为满足专业的医疗护理服务庞大而刚性的需求,近期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印发了《关于开展老年护理需求评估和规范服务工作的通知》,对这个领域首次从国家层面建立了标准。

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指导各地提供老年护理服务的医疗机构规范开展老年护理需求评估和服务工作,精准对接老年人特别是失能老年人护理服务需求,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辽宁省护理学会、辽宁省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于2019年12月27日在辽宁省肿瘤医院举办“辽宁省老年护理需求评估和规范服务工作培训”。
    
\


\


\

辽宁省护理学会理事长、辽宁省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辽宁省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姜桂春致欢迎词。

\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曹燚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提出本次培训工作是通过标准化的培训和考核,在全省范围内详细解读国家开展老年护理需求评估和规范服务工作的指导思想以及具体规定,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们把学到的知识和理念带到工作中去和同仁们一起分享,为我省老年护理专业的发展做贡献。

\

辽宁省护理学会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沙丽艳就《老年护理的发展趋势和国家政策解读》进行授课。

\

辽宁省护理学会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金秋医院护理部主任孔琳姝就《老年患者的生活护理》进行授课。

\

    辽宁省护理学会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士长刘丽娟就《老年患者跌倒的预防》进行授课。

\

辽宁省护理学会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士长栾宁就《老年护理需求评估量表的讲解与实际应用》进行授课。

         会后由辽宁省护理学会组织参加培训人员进行统一考试,对合格人员给予颁发证书。全省78家医疗机构137名代表均以优异的成绩取得证书。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砂阳路266号 | 电话:024-23391026 | 邮政编码:110005 | 邮箱:lnshlxh@sina.cn
辽公网安备110402430047号
Copyright ◎ 辽宁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示剑网络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