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辽宁省护理学会 注册 / 登录

辽宁省召开2021年庆祝国际护士节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09:53:46

 
护士——引领之声,做人民健康卫士
——辽宁省召开2021年庆祝国际护士节大会

        2021年5月8日,辽宁省庆祝国际护士节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卫生系统的护士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本次会议通过健康报社辽宁融媒体中心进行同步直播,全省9520名护理工作者同步收听收看。

\
 

\


\

各医疗机构组织线上观看
       
        此次庆祝活动的主题是“护士:引领之声,做人民健康卫士”。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明宇、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梁宏军、省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徐洪斌,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姜桂春、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出席会议的代表有:各市护理学会、省直医疗机构选派的优秀护士代表、护理管理者代表;辽宁省护理学会优秀专业委员会代表;以及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疫精神,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活动中的优秀选手、护理创新发明展示活动的优秀选手。
        开幕式上,姜桂春理事长首先致欢迎辞,代表辽宁省护理学会向全省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感谢长期以来重视和扶持护理学科发展,关心和关爱护理人成长的各界领导,感谢关心和支持护理工作的朋友。辽宁护理人将继续保持精心定力,根植专业,只争朝夕,以更高的标准提升护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护理学术创新水平,提升护理服务内涵,奋力开拓辽宁护理发展新格局,在服务人民健康进程中成就新的高度。

\
 
省护理学会姜桂春理事长致欢迎辞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明宇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向全省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长期关心、爱护和支持护理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省护理学会工作表示认可与肯定,“十三五”时期,我省护理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截至2020年底,全省注册护士总数已达到19.8万,与2015年同期增加8.7万,其中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护理工作的护士已达到3.78万,与2015年同期增加1.88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先后派出11批援鄂医疗队,2054名白衣战士千里驰援,其中护理人员1359人,占驰援总人数的66%,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创造了“患者高治愈、自身零感染”的优异成绩。对我们提出要求:全省护理人要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好为百姓健康服务的工作,展示新时代辽宁护理人健康卫士新形象。希望全省护理工作者把握机遇,勠力同心,共同把我省的护理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明宇致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辽宁省护理学会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发出倡议:学百年党史,守护理初心,做人民健康卫士!会上由主持人宣读倡议书内容,并在健康报辽宁频道公众号发布。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疫精神,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活动于4月29日由辽宁省护理学会组织开展,优秀作品演讲者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对抗疫精神的理解,热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疫情斗争的伟大胜利,证明了我们党是百年来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这一不可辩驳的事实,他们或是深情讲述,或是激情陈词,奉献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他们对于亲历抗“疫”的回忆,声情并茂,听者无不动容。
 
\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李作坤做《责任的力量》主题演讲

\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李冰做《初心不改再出发》主题演讲

\

丹东市第一医院徐雪锦做《守望家国》主题演讲

\

护理天使代表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牛玉龙发言

\

护理管理者代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手术室金米拉护士长发言

\

中华护理学会2021年杰出护理工作者代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史铁英主任发言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推动我省护理领域新技术推广,促进前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辽宁省护理学会连续5年举办“护理创新发明展示活动”,为我省护理科研人员与制造企业间搭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促进产学研合作,更大化激发出护理人员的科技创新意识。作品紧紧围绕患者安全、患者舒适、如何提高护士工作效率、减轻护士工作负荷等角度进行改良创新,旨在激发护理人创新思维火花和智慧力量实践得到完美结合,发挥推动我省护理领域新技术推广,促进前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
 
抚顺市中医院黄颖做《一种一次性中药贴敷回乳文胸》展示

\

本溪市中心医院刘静做《医疗护理用紧固装置》展示

\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的吴琼做《小儿发育性髋关节脱位牵引支架》展示

\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张博泉做《一种雾化加湿一体装置》展示

          护理专业委员会是学会组织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主任委员的带领下组织实施本专科的学术交流、护士培训、继续护理学教育和科学普及工作,推广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在4月9日召开的辽宁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2020年工作总结会议上,根据省护理学会专业委员会年度考核评分表的得分和参会代表现场投票情况,评选出儿科护理、护理管理、静脉输液治疗护理、外科护理、传染科护理、心理护理、护理教育和妇产科护理共8个专业委员会为2020年度优秀专业委员会,由姜桂春理事长为优秀专业委员会颁奖。

\

姜桂春理事长为2020年度优秀专业委员会颁奖

\

全体代表和与会领导共同上台合影留念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确保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关键之年。全省护理工作者将把握机遇,同心戮力,共同把我省的护理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砂阳路266号 | 电话:024-23391026 | 邮政编码:110005 | 邮箱:lnshlxh@sina.cn
辽公网安备110402430047号
Copyright ◎ 辽宁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示剑网络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