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辽宁省护理学会 注册 / 登录

关于转发省科协《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4 14:29:22

         各市护理学会、有关单位: 

         为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真正抓实、做细、落到位,现将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具体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工作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杜绝侥幸心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
         要利用网站、公众号和微信群等新媒体及时开展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三个统一”要,用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规范言行,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自觉践行。把握专业水准,加大科普宣传力度,使用好权威渠道的内容,及时准确发布防疫有关政策和预防信息。
         各单位要积极面向广大会员发现和征集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及时总结宣传,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同时将宣传事迹向省护理学会反馈。
         三、强化协同联动,做好工作谋划
         各单位要针对疫情防控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应急反应机制。积极响应省护理学会的各项工作要求,建立网上值班制度。要熟知疫情防控知识和信息,带头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并指导帮助身边同志、亲友和群众严格遵循戴口罩、常测温、勤洗手等基本的日常疫情防护措施;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四、其他
         各市护理学会、有关单位、各专业委员会开展建言献策,通过正常渠道及时提出有针对性、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和方案,为抗击新型肺炎贡献科技智慧。

         附件:《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辽宁省护理学会
                                                                                                    2020年2月3日

       关于转发省科协《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8.pdf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砂阳路266号 | 电话:024-23391026 | 邮政编码:110005 | 邮箱:lnshlxh@sina.cn
辽公网安备110402430047号
Copyright ◎ 辽宁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示剑网络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