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辽宁省护理学会 注册 / 登录

关于召开辽宁省护理学会第三次医院感染管理学术会议暨感控护士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2 16:31:36

        医院感染控制是医院质量管理的永恒主题,也是全球性医院安全与人类健康的焦点问题,它的发生与医院的建立相依并存。尤其是近几年的新冠疫情更是将院感工作推到了风口浪尖上。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仍在继续。护理人员作为守住感控第一道防线的执行者和控制者,更要提升医院感染管理的责任,有效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进行指标监测和督导,最大限度地降低医院感染的发生。为了提高辽宁省内各医院感控护士在临床的实践处置能力和院感监控管理水平,调动感控护士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使感控护士对院感防控工作有更深刻的理解,对院感防控措施能更熟练的掌握,同时也提高我省医院感染防控的同质化管理水平。辽宁省护理学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拟定于2022年11月26日—27日通过线上交流的形式召开第三次学术会议暨感控护士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加强院感监测 提升感控能力
        二、会议内容
        (一)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将邀请蔡虻、殷艳玲、李六亿、张秀月等国内感控领域大咖,同时也将邀请辽宁省护理学会姜桂春理事长、史铁英、马艳梅、李雪玉主任等护理领域专家进行多视角、多领域、跨专业的专题讲座,分享疫情防控相关经验,共话医院感染各领域的最新进展。
        (二)医院感染管理重点部门经验交流
        围绕手术室、血液净化室、消毒供应中心、ICU、发热门诊等医院感染管理重点部门院感防控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经验交流,分享疫情防控经验,探讨实际工作中的困惑,达到进一步提高我省医院感染管理的综合水平。
        三、参会人员
        (一)辽宁省护理学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二)各级医院护理管理者、医院感控护士、临床护士、医院感染管理专职人员、卫生行政部门的院感护理专干等
        四、其他事宜
        (一)会议形式与时间
        1.会议时间:2022年11月26日9:00—15:00,27日9:00—15:00;学分签到时间:会前及会议结束20分钟;
        2.会议形式:本次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号另行通知。
        (二)会务费
        本次会议收取会务费300元,请参加会议人员于11月24日前按照参会流程报名参会并缴费。会后由辽宁省护理学会统一开具电子发票,10个工作日内发送至个人邮箱。
        (三)参会流程
        关注“辽宁省护理学会”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学术继教”—点击“会议报名”—选择参加的会议并报名—先写发票名头、税号等相关信息—缴纳会务费—保存会议链接。
        缴费时未及时保存会议链接,可点击“会员中心”—点击“我的会议”—选择参加的会议—点击“复制会议信息”。
        (四)学分及证书
        本次会议授予省级Ⅰ类继续教育学分3分,11月24日前须在微信公众号“医学电子书包服务号”完成学分预约,预约成功并完成全部学习内容方可授予学分。感控护士经考核合格将颁发辽宁省护理学会医院感染管理专委会感控护士培训合格证书。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本溪市中心医院  佟爽、王洪波
        电  话:18941437999(微信同步)、13514148610(微信同步)
        联系人:辽宁省护理学会  刘俐  
        电  话:024-23391026


                                                                                         辽宁省护理学会
                                                                                         2022年11月2日

关于召开辽宁省护理学会第三次医院感染管理学术会议暨感控护士培训班的通知.pdf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砂阳路266号 | 电话:024-23391026 | 邮政编码:110005 | 邮箱:lnshlxh@sina.cn
辽公网安备110402430047号
Copyright ◎ 辽宁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示剑网络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748号